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民主党派工商联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5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07-12
名称: 农技专家把课堂搬入瑶乡贫困村
文号 :    
农技专家把课堂搬入瑶乡贫困村
2018-06-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5日下午,江永县工商联,组织高级农艺师农业专家卢胜进,到兰溪瑶族乡贫困村新桥村为当地种植大户和贫困村民上了一堂专业的农业种植技术专业课。

课上县特色农业示范区高级农艺师卢胜进,围绕柑橘类黄龙病的治理与防止,提出了“5+2”柑橘黄龙病防控集成技术要点,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在场的40多名种植户,详细讲述了柑橘类水果的种植和管理技术。课后种植户们纷纷表示,自己种了几十年的地,今天还是第一次听专家讲授种植课,这次的课题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种植技术,而且也深深影响了自己的种植观念。

课后江永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莲秀表示,今后我们要多组织这样的课堂进乡进村,因为这能为农民实实在在带来新的种植技术和观念,同时也是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技术指导。(江永县工商联 陈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