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7-011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7-09-19
名称: 潇湘灵韵 ·九城市政协书画交流第九次会议暨当代湖南国画(山水)永州写生创作展盛大开幕
文号 :    
潇湘灵韵 ·九城市政协书画交流第九次会议暨当代湖南国画(山水)永州写生创作展盛大开幕
2017-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襄阳、眉山、临沂、湘潭、镇江、肇庆、黄冈、开封、永州九城市政协书画交流第九次会议暨当代湖南国画(山水)永州写生创作展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开幕式由四届市政协主席唐定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严宣布展览会开幕,市政协主席蒋善生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尤碧出席。 
  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副主席黄玉蓉,山东省临沂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湖南省湘潭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光泉,湖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刘一平,广东省肇庆市政协原副主席董超凤,河南省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陶书杰,甘肃省定西市政协副主席马玉莲,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任一鸣,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吕斌、田洁、杨军元、宋可福、潘衡湘,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明,党委副书记、院长翟惠根,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出席开幕仪式。
  蒋善生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近年来文化发展情况。他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瑰宝。将弘扬书画艺术纳入人民政协的重要工作内容,有助于提升人民政协的文化品位,丰富人民政协的工作内涵,激发政协工作的创新活力,不断推进政协事业的健康发展。九城市政协书画交流会议是促进各地市政协交流、加深认识、增进友谊与合作的重要载体,是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的重要途径。
  开幕式上,省政协书画院、各城市政协分别向永州市政协赠送书画作品,永州市政协为各城市政协代表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刘一平代表湖南省赴永州采风画家作了发言。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表示,作为下一届书画交流会的主办单位,将尽心尽力将2018年的会议办好办实、办出特色。
  会议期间举行的九城市政协书画交流暨当代湖南国画(山水)永州写生创作展以“潇湘灵韵”命名,展出九个城市书画精品110余幅,联同今年3月湖南省政协书画院组织省书画名家赴永采风写生创作的作品72幅,展览时间为9月18日至24日。
  随后,与会人员还将赴零陵、祁阳考察永州市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并于18日晚举行书画交流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