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7-011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7-10-31
名称: 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议
文号 :    
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议
2017-10-3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31日,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市政府关于政府系统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开展了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发言办理情况的民主测评。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亮、彭爱华、吕斌、潘衡湘,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永州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意见进行了传达。结合永州实际,为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永州将在脱贫攻坚、创新开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民生保障、深化改革、文化强市、民主法治、党建引领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上,唐湘林就市政府关于政府系统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市政协向市政府交办的政协提案共286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满意率达到98.95%。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44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市政府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129件,受政策、条件制约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13件。在听取了常委们对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唐湘林表示,市政府在下阶段的提案办理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办理意识、创新办理方式、提高办理水平、增强办理实效,使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蒋善生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各位常委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梳理,回顾总结过来一段的履职工作,肯定成绩、认识不足,就不足之处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提升解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要科学谋划,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切实抓好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扎实推进“三创三争三好”活动、超前谋划明年的履职工作、积极筹备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务实创新,忠实履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