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7-013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7-12-30
名称: 两会声音|政协永州市五届二次会议分组协商讨论
文号 :    
两会声音|政协永州市五届二次会议分组协商讨论
2017-12-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8日下午和12月29日,参加政协永州市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原市政协主席唐定、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亮、彭爱华、吕斌、田洁、杨军元、文绍涛、宋可福、潘衡湘分别参加协商讨论。

    委员们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为今后的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委员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共识,转化为全体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协助解决好永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和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特别关注脱贫攻坚、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多调研、多思考,为全市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要找准 “着眼点”,选准角度,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全面发挥政协在监督体系中的应有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委员们认为,市政协主席蒋善生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实实在在地部署了今后的工作。2018年,大家应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部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履职自信,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书面协商等多种实现形式,扩大委员政治协商的参与面。切实发挥政协委员、政协界别和政协机关的积极作用,求精、求深、求实,提高调研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努力作为,彰显风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在分组协商讨论时认为,2017年,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的民生工程,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各项民生事业稳步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委员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委员们建议,2018年,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加快补齐短板,推动中心城区走在前列,认真落实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县域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要实施新兴优势产业链和骨干龙头企业培育行动,启动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永州路径。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人才支撑。大力实施开放兴市战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加快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选准并实施一批乡村振兴试点,强化产业支撑,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