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3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01-02
名称: 永州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动真格 约谈排名后五位委员
文号 :    
永州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动真格 约谈排名后五位委员
2018-0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以来,永州市政协通过开展“三创三争三好”主题活动,激励和引导委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典型。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对40名优秀委员以及优秀界别、优秀县区机关等进行了表彰,极大激发了委员履职积极性。同时,为鞭策“后进”,2018年1月1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秘书长王小波对2017年度履职考核排在后五位的政协委员进行提醒谈话。

谈话中文绍涛表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委员要珍惜荣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积极进取。文绍涛鼓励排名靠后的委员在2018年要鼓足干劲,奋发争先。委员们表示,通过这次谈话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2018年将克服困难,积极寻找差距,努力履职。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杜绝“挂名”委员和“开会”委员,永州市政协不断建立完善委员评优评先和考核机制。通过开展“三创三争三好”主题活动,鼓励委员争创优秀政协委员。通过修订《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对委员履职实行量化管理。同时对履职积极、成绩突出的委员进行大力宣传表彰,对履职考核排名靠后的委员试行提醒谈话,对连续两年排名后五位的委员将予以劝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