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43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04-11
名称: 市政协委员献策“乡村振兴”
文号 :    
市政协委员献策“乡村振兴”
2018-04-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刘翼平应零陵区富家桥镇党委邀请,在湖南建华机械厂作了一堂“让乡村振兴这一宏伟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专题讲座,为富家桥镇的乡村振兴行动献计献策。富家桥镇200名镇村干部参加听课。

刘翼平委员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基本背景、深刻内涵出发,分析和总结了我市回龙圩管理区打造中部地区乡村振兴样板点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富家桥乡村振兴的基本构想。他认为,富家桥镇的乡村振兴应立足于“创建湖南省整建制乡村振兴示范镇”这一目标,实现“田园变公园、农区变景区、资源变资产、民房变民宿、农民变股民”五大变化。具体来说,就是要实施“五大行动”,即以传统优质农业产业为基础,以现代服务旅游产业为重点,实施“产业振兴行动”,让村民钱包“鼓”起来;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村庄建设和景区建设三大块,实施“环境振兴行动”,让村居生态“美”起来;重点发展“进贤文化”和“仙姑文化”这两大文化,实施文化振兴行动,让村民脑袋“活”起来;“三治融合”“三手并抓”,实施“治理振兴行动”,让基层基础“硬”起来;引进“农民人才”“干部人才”,培育“新乡贤”,实施“人才振兴行动”,让农村未来“强”起来。

同时,他还提醒大家,旅游+农业不是闹着玩的,不要让乡村振兴成为新一轮的折腾,要用“逆城镇化”打开乡村治理新篇章。

整场讲座过程中气氛热烈,听课干部均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工作投身到乡村振兴这场伟大的历史变革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