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4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04-12
名称: 全省政协云应用工作培训班(湘南片区)学员参观考察智慧永州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大数据实战平台
文号 :    
全省政协云应用工作培训班(湘南片区)学员参观考察智慧永州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大数据实战平台
2018-04-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全省政协云应用工作培训班(湘南片区)的日程安排,4月10日下午,永州市政协组织全体学员考察参观智慧永州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大数据实战平台。省政协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峰及来自湘南片区7个市州的100余名政协同志参加考察。

据了解,永州市公安局与华为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升起湖南省第一朵警务云,建成湖南第一个公安大数据实战平台。按照“全警采集、全警录入、全警应用”原则,打破警种壁垒、数据孤岛,按照云处理架构,提升数据处理能力。目前,57个公安业务应用系统在平台上线运行,以网络化、菜单式、智能化方式为全市公安机关提供多领域应用服务,已成为全市公安机关客服中心、战法工厂,基层一线民警在前方能够快捷呼唤后方“炮火”,后方能够快速输送打防管控资源。

智慧永州建设以来,永州市通过整合资源,将智慧永州指挥中心、云计算中心、政务数据中心,以及综合应用平台和智慧应用等纳入一体化建设同步推进,努力推进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三位一体数字化网络建设,目前已初显成效。在政协云运用方面,通过政协云平台提交事件至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进行处置,处理结果反馈至政协云手机端的方式,打通了市政协与党委政府的信息壁垒,为“微建议”的落地,提供了对接基础。委员通过查看提交的事件办理过程,对事件办理部门进行微监督,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通过智慧永州平台获取系统分析归纳的数据,提出解决共性问题的微建议;通过“我的永州”功能模块,收集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内的社情民意,与基层群众实现微协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