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6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09-03
名称: 环保新举措:永州率先在省内引入试用 “小黄狗”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文号 :    
环保新举措:永州率先在省内引入试用 “小黄狗”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2018-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回收分类垃圾,实现垃圾回收利用,保护环境卫生,是件大好事”“我也来扫一扫二维码,结识‘小黄狗’!”市民黄先生拿出手机,现场扫码下载“小黄狗”APP时这样说。“带着孩子体验垃圾分类回收,培养环保意识”“只要将垃圾投喂‘小黄狗’,当场返还现金,操作省时省力,真方便!”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道,并惊喜地展示投递垃圾的小收益和纪念品。按照操作指引,她把清理好的废纸皮投入回收箱,不到1分钟,5.34元立即返现到账户上。这是发生在永州市委住宅小区的一幕场景。
    最近,永州市委住宅小区内显目安装了一台新奇设备——色彩艳丽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小区的居民跃跃欲试,纷纷称赞回收机有趣、环保、好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永州市在湖南省内率先引进施行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环保项目。8月17日,首次在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和远志新外滩4个住宅小区内试点,下一步计划在中心城区的封闭小区投入200台回收机,加快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模式,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未来还将投入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回收机。这意味着永州市对城市生活垃圾的管理和分类方式即将跃上新台阶。
    据了解,“小黄狗”采用“智能回收终端+大数据运营平台”模式,引导积极分类投放垃圾,居民只要在分类回收机上输入手机号或扫一扫APP,就可打开回收箱门,回收机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称重,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返现金额。“ 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共7个箱体,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易拉罐或塑料瓶5个可返收益回收箱体和玻璃、有害垃圾2个箱体免费回收。收益金既可存入微信用于支付,也可存入银行卡提现。回收箱除自动称重和计算收益外,还有智能自动识别、防水防火防爆、GPS定位、满桶警示、温度检测等功能。分类回收后的生活垃圾,“小黄狗”公司再次进行精细化分类,销售给相应的再生资源生产厂家。(永州市政协   徐华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