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6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09-12
名称: 让乡野的忧愁在庙堂之上得到解决——永州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文号 :    
让乡野的忧愁在庙堂之上得到解决——永州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2018-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1日,永州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民政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亮、潘衡湘,秘书长王小波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局长吴剑林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永州市政协组织开展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从9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评议内容的重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民政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二是民政福利事业和专项事务工作情况;三是民政行风建设情况。

蒋善生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民主评议工作的责任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是政协组织职责之所在,工作之所需,群众之所盼,政协要用好话语权就是要说得对、说得早、说得好,要进一步了解民政的短板,总结民政的成绩和经验,让老百姓感受到民政部门的辛苦和努力,让乡野的忧愁在庙堂之上得到解决。

他希望,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同志一定要严肃认真履好职,深入了解民政这一光荣而伟大的事业,站在民政事业发展的立场上开展好本次评议工作;市民政局要积极协助配合民主评议领导小组开展工作,为顺利开展民主评议创造有利条件;民主评议工作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评议报告,促进民政部门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民生改善,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谢景林指出,开展民主评议是政协履行监督职能、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政府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政协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的重大举措,被评议单位要充分认识民主评议的重大意义,密切切合评议,认真查找不足,坚决落实整改,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民政事业长足发展。

会上还发放填写了《永州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民政局工作调查问卷》。(蒋慧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