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6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10-25
名称: 市长领衔落实政协建议案
文号 :    
市长领衔落实政协建议案
2018-10-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政协建议案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工作座谈会,研究办理市政协《关于加快永州养殖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案》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谢景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畜牧水产局局长蒋南林就如何落实市政协意见建议以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与会其他市直部门负责人发表了意见。

蒋善生指出,加快永州养殖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永州养殖业的不可替代作用,并把转型升级作为必由之路。进一步推进重点突破,加强与温氏集团的合作,推动养殖业跟市场走、跟市场主体走、跟大企业走。进一步坚持政府与市场两手用力、政府与企业两家同行,市、县政府加大养殖业工作力度,做好引导工作。

赵应云指出,推动养殖业转型升级,要把养殖业放在“产业强市”的战略高度去认识,找准定位和方向,切实落实到工作层面,重点要把握几个问题。一是以什么样的理念对待养殖业。要以绿色理念引领养殖业转型升级,通过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三个环节,促进传统养殖业向现代养殖业转型升级。二是以什么样的规划引领养殖业。在空间布局上,明确养殖业禁养、限养、适养区域;在产业结构上,要突出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三是以什么样的政策支持养殖业。关键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四是以什么样的机制推动养殖业。要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机制,加强对养殖业龙头企业的招商,大力培育养殖大户,强化品牌引领。

赵应云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关于推进全市养殖业转型升级工作的实施方案》《永州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并尽快发文,真正将政协的建议案落到实处。(陈少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