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6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12-06
名称: 永州市首个行业委员工作室成立
文号 :    
永州市首个行业委员工作室成立
2018-12-06           来源: 市政协研究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5日上午,永州市、区、镇政协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在零陵区富家桥镇挂牌成立,这是永州市成立的委员跨区域跨界别跨党派自发组成的首个行业工作室。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零陵区政协主席李祥军为工作室揭牌。刘翼平、万汝青、赵斌、周可云、邓世福、王鸿杰、郭莹、蒋东凌、顾俊龙、张顺生等13名市、区政协委员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市政协委员王鸿杰以《以乡贤文化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为题,给富家桥镇100余名村组党员干部作了义务专题讲座。

永州市、区、镇政协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是2018年6月中旬由市政协研究室发起,永州市政协、零陵区政协和富家桥镇政协工委共同建设的首个行业委员工作室。工作室旨在发挥委员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界别组织优势,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落实“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富家桥镇乡村振兴建设。委员活动室实行住地政协委员工作日小时值班制、周五委员接谈日制和线上委员轮流值班制,明确委员“值好一天班、撰写一篇乡村振兴社情民意、反映一条乡村振兴微建议、讲好一个乡村振兴亲历故事”“四个一”工作任务。委员工作室设召集人两名,联络员一名,负责活动组织和工作联络。工作室设党支部,实行党员委员结对联系党外委员。

据悉,从6月份工作室发起筹建以来,工作室相关委员依托专业和技术特长,对全市“一区两乡(镇)十八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调研献策、规划指导和政策培训。根据市政协主席蒋善生的安排,刘翼平带领市政协研究室剖析了回龙圩管理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就该区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中部地区乡村振兴样板提出了对策建议。年内,刘翼平深入零陵何仙姑村、零陵南雄倒扎村、东安黄泥洞村、宁远源上源农场一线指导乡村规划和文化建设,到市委党校、零陵、宁远等地讲授乡村振兴战略。王鸿杰委员指导做好了宁远下灌村、新田周家村、冷水滩区仁山村和敏村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蒋东凌委员深入调研农村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推动专业合作社成为农民致富桥。其它委员通过发展惠农产业、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多种方式为乡村振兴献策出力。(万汝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