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0/2020-000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20-02-26
名称: “通村村”疫情期间显身手——永州市政协大会发言助力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文号 :    
“通村村”疫情期间显身手——永州市政协大会发言助力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2020-02-26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原本销往粤港的近两百亩西兰花成熟后无法采摘销售,只能任其坏在地里……连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让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雷家岭蔬菜种植基地的雷志亮既心疼,又头疼。

了解到这一情况,永州市政协委员龙桂花第一时间联系到通村村农村服务平台负责人唐登峰,建议其利用通村村平台助力农产品实现网络销售。

2月18日,唐登峰将雷家岭蔬菜种植基地的西兰花、香芋、荷兰豆等蔬菜在通村村电子平台上架,并利用公司的物流平台进行配送。短短4天时间,就已销售农产品47吨,价值18.8万元。“多亏通村村帮了我的大忙。”雷志亮感激地说道。

疫情期间,通村村“火”了。手机微信小程序一打开,就可以看到商城首页上“疫情特卖,西兰花三斤只要7.49元”“共抗疫情,同渡时艰江永砂糖柑一件30元”等消息,帮助农户打通销售渠道的同时,还解决了宅家人群的买菜问题。

▲龙桂花委员作大会发言


通村村这把“火”烧得旺的背后,离不开龙桂花的“添柴加薪”。1月4日,龙桂花在永州市政协五届四次全会上提出《全域推行“通村村” 加快乡村新振兴》的大会发言,认为“通村村”对于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各种资源力量在农村网状流动,实现农业兴旺、农村繁荣、农民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在全市全面推进,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此次疫情期间通村村发挥大作用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通村村积极帮助农户解决产品滞销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乡村的初心。”龙桂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