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2020-002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20-08-20
名称: 文绍涛调研推进舜水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文号 :    
文绍涛调研推进舜水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8-20           来源: 市政协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带领市编办、市科协、市邮政银行等后盾单位深入蓝山县塔峰镇舜水村现场办公,进一步推进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县农业农村局、环保局、水利局相关领导及镇村有关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和会议。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出席会议。
 文绍涛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村委综合楼场坪硬化、村级道路建设、空心房拆迁、改厕改水、安全饮水、环境治理等现场。之后,在村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现场办公会。

塔峰镇和舜水村分别汇报了该村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与会市、县相关单位的同志作了发言,从加强项目建设、做好相关规划、整治人居环境、落实工作任务、发挥主体作用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议。各后盾单位表态尽心尽责做好工作落实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表示对推进舜水村人居环境整治予以大力支持。

    魏和胜对加强舜水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标准,综合施策,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突出产业发展和生态优先,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落实好改厕改水、安全饮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任务。要支持舜水村项目建设,并注重提高村级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文绍涛指出,一要明确创建目标任务。根据与会同志所提建议,进一步优化创建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年内要确保创建达标,同时通过一、两年的努力,争取成为县里乃至全市的示范村。二要强化创建工作责任。搞好舜水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建美丽乡村,主体单位是镇、村两级,特别是村支两委,必须强化主体责任。市直相关后盾单位要强化督促指导和协调帮扶责任。村里规划的优化工作由市编办牵头督办落实;环境治理及环保项目落实由市科协牵头督办落实;安全饮水工作由市邮政银行牵头督办落实;村级班子建设及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由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牵头督办落实。同时,各后盾单位要本着自愿原则给予一定创建资金支持。三要有序有效落实创建项目。要主动争取创建项目,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分出轻重缓急,认真抓好项目落实落地工作。争取年底市环保、农业、水利各落地一个新的项目。四要严守规矩底线。在项目建设和创建工作中,要严格把好关口,严守红线底线。(万汝青  黄国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