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2020-0022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20-09-08
名称: 始终努力奔跑 全力推动永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五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文号 :    
始终努力奔跑 全力推动永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五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9-09           来源: 蒋慧玲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蒋善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交流会精神,始终努力奔跑,全力推动永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吕斌、文绍涛、宋可福、潘衡湘、魏秋云,秘书长王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交流会精神。8月24日,永州市政协作为我省唯一个市级政协代表参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交流会并作书面发言,交流了我市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经验做法,得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的批示。他指出,“我市政协工作在全国会议上发言交流,极不容易,应予高度评价。应再接再厉,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扎扎实实落实好全国和省政协工作要求,进一步呈现新气象新成效。”
    蒋善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交流会精神,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始终努力奔跑,全力推动永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作为实践基地建设的又一抓手,进一步明确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建立完善协商规则,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务实灵活地组织开展各类协商活动。要进一步学深研透落实好市委3号文件,把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有人的地方政协工作全覆盖作为“永州路径”走宽走深走实。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2020年市政协调研协商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全面完成今年履职任务。
    蒋善生就统筹推进当前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提出工作思路。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市委就政协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团结带领全体政协人始终在“懂政协”的路上努力奔跑,做热爱政协的政协人;始终在“会协商”的路上努力奔跑,做为民协商的政协人;始终在“善议政”的路上努力奔跑,做客观务实的政协人;始终在“勤开拓”的路上努力奔跑,做创新争先的政协人;始终在“严要求”的路上努力奔跑,做品质高尚的政协人,进一步走好走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永州路径”,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协商了《市政协五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日程、议程(草案)》和《永州市政协五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工作方案(草案)》;审议了《后疫情时代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报告(草案)》《进一步管好用好委员工作室的调研报告(草案)》;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蒋慧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