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2021-00336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政协网 发文日期: 2021-07-26
名称: 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 ——永州市楹联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永州四中召开
文号 :    
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 ——永州市楹联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永州四中召开
2021-07-26           来源: 文教卫体和文史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0日上午,永州市楹联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永州四中召开,市政协、市文联、市民政局等部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学会会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何冲龙在会上讲话。江华县中学高级教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李垂庆当选新一届市楹联学会会长。

    永州市楹联学会自2009年5月成立以来,在组织发展、楹联创作、楹联教育、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目前已发展会员200余人,其中18人加入中国楹联学会,24人加入省楹联协会。2009年开始创办会刊《潇湘楹联》,发表了2300多幅(篇)楹联作品及理论文章;创会十余年来,有500余幅作品在全国发表;2017年举办了首届楹联书法展;2019年在市政协的支持协助下出版了《永州楹联集锦》,后收录入《湖南对联大典》。


    “此地修和修义,期间亦读亦耕。”

    “得好友来如观月,有奇书读胜观花。”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会上,何冲龙以“楹联之忆”“楹联之悟”“楹联之途”为切入点,从记忆、感悟和发展三个层面与学会会员尤其是青年会员们,共同分享了楹联文化对于一个人成长、情怀、生活、事业等方面的思想教化和正向引导作用。

    何冲龙表示,楹联具有教化、励志、祝福、美学等多种功能,楹联文化是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发展中华楹联文化,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系统工程,一定要认真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紧跟时代脉搏,注重提升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要紧贴永州历史,积极研究永州历史的传播和推广,学习借鉴外地的经验做法,主动思考、主动作为,跳出思想局限、树立全局观念,为文化的传承、转化和利用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要紧贴特色典型,通过推行传统文化进校园、高度重视培养传承人等措施,传承和弘扬地方传统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永州这方热土上大放异彩。(陈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