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政协动态
索引号: /2023-01322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政协网 发文日期: 2023-01-18
名称: 桂砺锋到冷水滩区水口桥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    
桂砺锋到冷水滩区水口桥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18           来源: 永州市政协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17日下午,永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桂砺锋带领后盾帮扶单位一行到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水口桥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办公室、团市委、长沙银行永州分行及镇村相关同志陪同。

桂砺锋一行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先后走访了屈年午等6户困难群众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为每户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要求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服务,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随后,桂砺锋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口桥村肉兔养殖产业,深入了解肉兔养殖品种繁育、规模和技术、销售渠道和效益等相关情况,桂砺锋强调,产业振兴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履职尽责;要因地制宜,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养殖技术指导培训,多措并举提高养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受益面,鼓励更多群众加入肉兔养殖产业中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促进群众收入持续增长。

在调研春运工作时,桂砺锋向黄阳司镇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春运安全和乡镇医疗保障情况。桂砺锋强调,今年春运返乡人员多、车流量大,要深入细致做好春运安全保障、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和用火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杜绝“小火亡人”事故,确保平稳转段渡峰、社会秩序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