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时政要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法治中国》四、五、六集
文号 :    
《法治中国》四、五、六集
2017-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组织拍摄了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全面总结展示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


《法治中国》 第四集 公正司法(上)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紧紧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司法责任制改的是体制机制,就是要把司法责任落实到人,谁办案谁负责。突出司法权威,确保审判程序的合法化、正当化,对于防范冤假错案,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法治中国》第五集:《公正司法(下)》

  司法为民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法治中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立案难,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门槛;繁简分流,提升了司法公正的效率;破解执行难,让法律不再无奈。让每一位公民都享受到平等的诉讼权利。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正,坚持体制机制改革与科技应用深度融合,创造司法公正和司法为民的“中国经验”。

 


《法治中国》 第六集 全民守法

  法治,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艰辛探索;法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法治建设,是中国历史上一次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全民守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始终对宪法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全民守法,需要有遇事找法、办事循法的制度安排。全民守法,百姓还需要便捷的法律服务路径。全民守法,还要靠激发全体人民的法治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