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时政要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政协网 发文日期:
名称: 国际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文号 :    
国际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2023-01-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不少外资机构纷纷上调对中国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国际投资者更加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认为中国果断调整防疫政策将为中国经济复苏增长创造更好的动力。



世界银行在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中表示,中国的财政政策空间充足,特别是在中央层面,能够支持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



高盛近期将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从4.5%上调至5.2%,认为消费板块有望成为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亮点。



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防疫政策调整后,认为中国会出现更高增速的基金经理比例已飙升至约3/4。



汇丰在其2023年一季度展望报告中指出,中国出口增速仍高于全球贸易增速,但这种份额的上升并没有以牺牲成本较低的生产国为代价,表明中国正在向价值链的上游移动。



记者注意到,在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测中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是“反弹”和“提升”。众多机构都认为,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2023年世界将面临比过去12个月“更艰难”的一年,主要原因是欧美等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在同时放缓。不过,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将稳步增长,成为世界经济最大的积极因素。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