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0-002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20-08-31
名称: 凝心聚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来我市调研
文号 :    
凝心聚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来我市调研
2020-08-27           来源: 永州日报 万珂铭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调研组就“搭建协商平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课题开展调研。

 省政协常委、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省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强玉参加调研,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省政协“搭建协商平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永州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互动交流。

 今年以来,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永州建设,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永州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思路,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地区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平安平稳,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旭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把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紧密有效结合,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引领作用。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搭建协商平台的重大意义,准确认识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大力推进基层协商工作,形成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社会治理共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政协要发挥优势,动员群众更广泛深入的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协商水平。希望永州政协继续努力,为全省政协协商水平的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永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考察了“政协联工委+1村(社区)+1政协联络员”工作和零陵区菱角塘镇永连村“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治理月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