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50/2018-016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18-10-26
名称: 关于征集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稿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征集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稿的通知
2018-10-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及各界别,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大会发言是政协全体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为做好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确保发言质量和水平,现就发言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言内容

大会发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我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重点关注打好“六大战役”、乡村振兴、全面改革、扩大开放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的重要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

二、基本要求

1.充分准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尽早安排布置,认真做好选题、调查研究、撰写材料、座谈审核等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和委员接到本通知后,请尽快研究确定发言题目并在10月底前将发言主题反馈给市政协研究室。同时,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2.注重质量。大会发言行文应找准切入口,直奔主题、内容实在、言简意赅,所提意见建议要做到客观可行,具有针对性。发言材料篇幅控制在2000字左右。

3.积极参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其它各界别要以集体名义组织和报送发言材料1篇;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原则上应各报送1篇发言材料;鼓励委员以个人名义积极撰写和报送发言材料。

三、提交方式

1.发言材料初稿(含电子版)请于11月20日前交市政协研究室(市政协办公楼后栋三楼2302室)。联系人:陈少勇(19907460006);传真:0746—8358011;电子邮箱:yzzxyjs@163.com。

2.11月底至12月初,市政协大会发言工作组对发言材料进行初审,按相关程序确定大会发言材料及人选。其它发言材料建议转为集体提案处理。

政协永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                                                       2018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