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祁阳县政协三举措助推“三个一”活动
文号 :    
祁阳县政协三举措助推“三个一”活动
2017-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来,为全力推进省、市政协三个一活动,祁阳县政协积极主动,大力发挥政协独特优势,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了“三个一”活动开展,社会反响良好。

一是政协机关率先示范。“三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协牵头结对帮扶两个贫困村,并发动后盾单位为贫困村筹集扶贫资金120多万元。同时,县政协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每人结对帮扶了3-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帮助制定好脱贫计划。脱贫攻坚中,做到每周至少电话交谈一次,每月至少走访一次,每年至少解决其一项爱心需求。

二是政协委员分片竞赛。县政协以“四比四看”竞赛活动为契机,结合“三个一”活动,把全县政协委员分成三个片区,由三名政协副主席分别带队,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册,每个政协委员都落实了具体帮扶对象,各片区间开展扶贫大比拼。同时,通过召开片区工作交流会、推进会,促使工作进展平衡。

三是政协活动重点开路。县政协把举办特色主题活动作为推进“三个一”活动的重要抓手。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准备,该县政协于8月23日成功举办“书画义拍助学圆梦”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书画家的168幅作品全部竞拍成功,筹得善款53万多元。 周东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