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政协东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号 :    
政协东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2-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东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安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真务实共绘东安发展蓝图。

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县政协主席陈军,县政协副主席秦剑元、丁国志、唐月程、周壬秀、蒋裕华,县政协秘书长周和平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民政府领导,县正副处级干部,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中央、省、市驻县单位的处级领导,东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历届县政协领导,县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晋升副处级职级的领导,驻东省、市政协委员,县直部办委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镇场党委书记,省、市驻东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6 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16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丁国志主持。

受政协东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2017年政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一、创新履职方式,实现履职新突破;二、创新参与方式,展现政协新作为;三、创新管理方式,彰显政协新活力。

陈军要求,做好2018年政协工作,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中共东安县委的领导下,秉承“创新引领、忠实履职、奉献东安”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坚守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三项职能;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全力贡献政协力量;四是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为我县打赢“六大战役”,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推进“752121”工程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德校充分肯定了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他指出,2017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冯德校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政协委员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汇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一、坚定政治立场,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二、创新履职方式,在服务永州次中心建设中发挥新作用;三、强化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何锋作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和委员大会发言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的说明。县政协副主席秦剑元作政协东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宣读了“五好”乡镇工委、“三优”界别、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优秀提案等表彰决定。

陈楠、王锋、徐斌、陈国林、陈金艳5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