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乡村振兴,江永政协机关党员在行动
文号 :    
乡村振兴,江永政协机关党员在行动
2018-07-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8日,在江永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忠华同志的带领下,江永县政协机关支部一行8人兴高采烈地来到兰溪瑶族乡香花井村,与该村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完成唱国歌、温誓词、诵党章、交党费等规定动作外,刘忠华同志还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党课。同时党员们还在村里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在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江永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机关党员在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把这活动组织开展好,政协机关支部精心制定了《江永政协机关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机关党员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并将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香花井村作为主要的活动阵地,组织机关党员到村宣讲政策、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结对帮扶活动,推进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帮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指导推进党务、村务公开等工作。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忠华亲自带队到村指挥作战,通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找到了“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好思路,该思路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兴产业。在勾蓝瑶村和香花井村重点发展有机观光农业,实施农旅结合,达到产业兴旺的目的;二是美乡村。就是通过引导和帮助联系村实施“三清”(清垃圾、清粪便污泥、清乱搭乱建)、“四改”(改水、改厕、改灶、改圈)、“五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序化)工程,达到生态宜居的目的;三是育乡风。就是通过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文明家庭评选、村规民约的规范、文化活动的引导等方式,实现乡风文明的目标;四是强治理。就是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派出党员干部到村任第一支部书记,帮助培养后备干部,加强联系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五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促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纪实、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工作和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135”村级治理等制度,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党领导下的村民自治组织,依照法律和村规民约,实现治理有效的目标;五是富民众。就是发挥机关党员的政策、技术、信息、人脉等优势,帮助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通过结对帮扶,帮助村民掌握生产技术和经营技巧,引导村民通过务农、务工、经商等方式增加收入,实现生活富裕的目标。目前江永政协机关支部正在按照这个思路将这一活动有序推进,两个联系村的支部及村民精神面貌大为改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党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等多项工作都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表扬。我们相信,通过广大政协机关党员的主动作为、实干苦干,一定能够引导联系村的党支部和乡亲们不负众望回答好“乡村振兴”这道“时代考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