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祁阳政协开年 “头炮协商” 瞄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文号 :    
祁阳政协开年 “头炮协商” 瞄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2019-03-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水质检测费一次就要4000多,这实在太贵了,小型安全饮水工程根本就承担不起,因此绝大部分的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好除初次供水时检测了水质,之后就从来冒检测,水质安全令人担忧。”“供水管网三天两头被挖断,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还是要设立好管线标志以绝后患。”这是祁阳县政协2019年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犀利发言的一幕。

  3月28日,按照祁阳县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加快推进祁阳县委、县政府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重要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主题,祁阳县政协组织30余名县政协委员,在县水利局召开了一次专题协商议政会议。为提升协商效果,3月初,该县政协提案委作为具体承办专委会,事先安排该县22个乡镇政协联工委先行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3月中旬,县政协提案委又组织多名委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集中调研,全面掌握了第一手情况资料。座谈会召开前,与会委员集中视察了该县3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现场。座谈会上,针对建设质量、管理维护、水质安全等突出问题,委员们地提出了加强质量监管、推行联村供水、培养专业人才、加大财政投入等30多条意见和建议。协商会后,该县政协还以“双月协商专报”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李爱华 周东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