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东安县“双联制度”助推“双助双行动”走深走实
文号 :    
东安县“双联制度”助推“双助双行动”走深走实
2020-03-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感谢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的热心帮助,经大家的宣传,我家沃柑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东安县果农唐啸宵告诉县政协主席陈军,他家上万斤沃柑大部分已卖出,还有小部分预计在4月初可以卖完。

2012年,东安县政协建立“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的“三联制度”以来,全县190名现任委员和180多名老委员共联系群众600多人,涵盖各行各业,辐射到每个乡镇乃至村组。唐啸宵正是该县政协联系帮扶的对象之一。“双助双行动”开展以来,东安县政协充分利用“三联制度”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全力助推“双助双行动”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小康东安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抗击疫情,“政”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东安县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政协云”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鼓励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医疗支援、慈善捐赠、技术指导等方面工作。他们或坚守医院深入社区乡镇村户,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或发挥专长建言献策,处处可见东安政协人奔波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爱心,传递政协人的温度。县政协委员、广东佛山金时鑫家具有限公司董事周海军从广东向家乡三次捐赠消毒液和口罩共价值4万元;县政协委员、徐福集团董事徐庆出差在国外,看到倡议书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共价值5万元;县政协机关突出农村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为贫困户赠送口罩800个,捐款2万元;医卫界席亚萍等委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30天不休息等。截止315日,爱心捐款和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价值共40多万元,充分展现了东安政协人共克时艰的“政”能量。

复工复产,“协”助发展

东安县政协突出做到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两手抓,深入企业合作社,做企业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大力宣传金融支持、用工保障、减税降费等援企稳岗政策,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等工作,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供暖心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按照党组会议制定的分工,主席会议成员负责各自联系乡镇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突出抓好委员籍企业和规模种养殖大户复工复产的帮扶。县政协主席陈军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廖凤莲委员的金易德休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招工难,立即通过政协的“第一手资料”,帮助她联系解决用工12人;帮助果农唐啸宵销售滞销柑橘上万斤……。截至目前,23家委员籍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全县83家规模企业有82已经复工复产,复功率达99%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人的担当。

扶贫帮困,“委”聚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三联制度”联系的600多名群众里有行业精英、社会贤达,但大多数是“贫困户”“边缘户”。东安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36日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集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力量,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回头看”,详细了解群众疫情后生产生活、读书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引导和发动农户全面启动春耕备耕工作,帮助“贫困户”“边缘户”制定了详细的脱贫和致富计划,实现“一户一策”和“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早日走向富裕的康庄大道。老委员唐湘湘了解到川岩乡低保户雷海燕去年乳腺癌动手术没有享受到女性“两癌”优惠政策,带她到妇联很快落实了此事。226上午,东安县为长沙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输送务工人员欢送仪式上,128名贫困劳动力有32人就是通过县政协的“第一手资料”落实促成的。为取得脱贫攻坚胜利发挥了政协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