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双牌政协:弘扬地方文化 增强双牌自信
文号 :    
双牌政协:弘扬地方文化 增强双牌自信
2020-06-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传承和弘扬地方历史文化,6月13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双牌县政协文史书画研究院、县文旅广体局主办,县图书馆、县作家协会、县演讲协会承办了“阅读城市•书香双牌”—“象文化”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唐彦应邀为大家授课开讲。


  讲座中,唐彦以《“象文化”初探》为题,从象与双牌的渊源、象是好人还是坏人、象与舜帝南巡、双牌如何做好象文化文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40余名文史爱好者聆听了讲座。大家表示,过去世人对象的了解不多,且基本是负面的形象,听了唐彦主席的讲座,使自己对历史上真实的象有了初步的认知,也增强了对研究和了解双牌地方文化的兴趣。

  近年来,双牌县政协成立了文史书画研究院,组织一些专业人士和县内文史爱好者就象文化进行了挖掘、研究、整理和推广,编辑出版了交流性书籍《象封有庳》。这对厘清象的历史形象,还原历史的真实,丰富双牌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双牌地方文化厚度,助推双牌“和文化”之乡及全国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全县全域旅游,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黄慧萍  周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