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政协 发文日期:
名称: 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杨军元率队调研管理区、经开区政协组织平台建设
文号 :    
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杨军元率队调研管理区、经开区政协组织平台建设
2020-07-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军元率市政协、市委编办联合调研组,先后深入回龙圩管理区、金洞管理区、永州经开区调研政协组织平台建设。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波参加调研。杨军元强调,要吃深悟透市委3号文件精神,确定机构,建立机制,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中积极主动作为。

5月11日,市委下发《中共永州市委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试行)》(永发〔2020〕3号),6月23日,市委又召开了座谈会部署相关工作。对在管理区、经开区“确定政协联络机构,负责辖区内政协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政协联工委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为推进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我市3个管理区、经开区的政协联络机构从无到有,工作机制从模糊到清晰,独属于管理区、经开区模式的政协工作发展路径正在铺开。






调研组每到一处,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管理区、经开区政协组织设置情况,辖区内政协委员基本情况,委员工作室和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以及乡镇(街道)政协联工委工作开展和人财物保障等情况,认真收集对贯彻落实永发〔2020〕3号文件精神,加强政协组织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杨军元在调研中指出,管理区、经开区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虽然比照县级政府行使职能职权,但以前一直没有设置政协联络机构,政协工作“两个薄弱”(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突出,3号文件的出台,标志着管理区、经开区政协工作的春天来了。在管理区、经开区确定政协联络机构,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是解决新时代基层政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永州方案。

 杨军元强调,要紧扣汪洋主席的市县政协“三问”,用实际行动回答政协基层协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要把学习贯彻市委3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吃深悟透文件相关规定,扎扎实实把文件的各项内容和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主动作为,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注入政协元素、政协力量,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实现“有人的地方政协工作全覆盖”。

杨军元要求,管理区、经开区要努力克服政协工作开展不足、人员编制不够、经历经验有限等困难,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政协履职担当的根本保证,把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总体部署,提高站位,结合实际,努力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推动政协组织、委员履职、工作重点向基层单位延伸,推动永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李瑛  黄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