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政协网 发文日期:
名称: 蓝山:政协委员工作室变身农产品“直销点”
文号 :    
蓝山:政协委员工作室变身农产品“直销点”
2022-05-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这么好的小黄姜,我称20斤”“我也要30斤”……5月6日,蓝山县政协农业界委员工作室门口热闹非凡,不少群众争先购买小黄姜。近期生姜滞销,该县利用政协委员工作室为姜农开辟生姜销售绿色通道,短短两天时间已卖出小黄姜1万多斤。

受市场行情影响,蓝山县生姜遭遇罕见的“低迷价”,毛俊镇杨家洞村10万余斤的小黄姜出现滞销。该县政协知悉后,立即组织政协委员帮助推销滞销生姜。由于杨家洞村离县城较远,该县政协把设在县城的农业界别组委员工作室作为临时直销点,帮助拓展生姜销路。

“前年的姜能卖七八块钱一斤,都不愁卖,今年的姜,一两块钱一斤都卖不出去,真是急死个人。”毛俊镇杨家洞村姜农郭周才去年返乡开荒种植小黄姜,虽然生姜喜获丰收,但受到市场行情波动影响,本来打算春节后就卖掉的小黄姜,一放就是好几个月,没有了销路。蓝山县政协及时组织各界别委员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拍摄宣传小视频、提供销售场地、搭建网络销售平台等方式,为生姜销售牵线搭桥,联手破解滞销“姜”局。

内销旺,外销火。在蓝山蓝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县政协委员周文和公司员工正忙着给生姜打包。周文利用自己的互联网平台,为郭周才提供网上销售服务,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卖出了100多单。

小黄姜滞销,委员来帮忙。该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飞鹰表示,今年县政协已联合各乡镇帮助群众销售滞销生姜6万多斤。下一步,将发动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爱心助农活动,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力帮助姜农解决好生姜销售难题。(彭华 刘振宇 王玉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