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政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政协网 发文日期:
名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双牌县政协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号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双牌县政协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2-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双牌县政协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在全县政协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员参与学习讨论。收听收看做到“三个全覆盖”。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县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和政协委员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做到了全覆盖。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在县政协会议室集中收看;各政协委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同步收看收听;部分身体条件不佳的老同志,在家里全程收听收看完了开幕式现场直播。学习研讨做到“三个结合”。10月16和11月17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两次组织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讨论,非党副主席和各室委(中心)负责人列席学习。大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讲认识、说感想、谈打算;结合双牌县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想办法、谋对策、提建议;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谈基层政协如何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与会同志逐个作了研讨发言并提交了心得体会,

多形式开展理论宣讲。坚持领导带头宣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江鸿同志亲自在机关上党课,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领会精神实质中提振信心、明确方向;要在广泛宣传、层层培训中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要在聚焦主业、服务大局中认真履职、担当作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更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以更明确的方向、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潇组织政协各界别召集人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宣讲二十大精神,要求大家要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优势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宣传讲解、阐释引导,以有形的载体、有力的抓手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委员工作室组织义务宣讲。各政协委员工作室充分利用委员值班开展线上宣讲、讨论活动,利用线下服务开展送政策、送技术下乡等活动。“健康﹒家教”委员工作结合家庭教育讲座,组织志愿者深入茶林等乡镇学校开展了“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委员以不同形式参与党的二十大的宣讲活动。政协委员邹越,利用桐子坳秋季旅游高峰期,走进景区景点,向过往的游客和村民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创新开展履职活动。9月份以来,县政协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系列委员履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重点督抓建议办理。对重点提案和大会发言明确督办领导和专委会,先后组织现场督办会20多场次,督促办结提案60多个。全员参与课题调研。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盘活乡村两级闲置资产等15个重点调研任务明确到专委会和界别,做到每个委员都有调研任务,每个专委会和界别都有调研成果。多形式开展协商活动。重点围绕全县旅游开发、城镇提质、乡村振兴等方面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各类协商活动10多次。特别是围绕阳明山和青龙洞等景区景点开发,组织了多层次调研协商,有10多条具体建议被县委、县政府及时采纳。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规范委员工作室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村(社区)协商议事月例会制度,延伸政协履职触角,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先后向省、市政协和县委、县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多条。

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于县委中心工作的具体实践,展现了政协人的“一线”风采。一是助力旅游开发。县政协主席担任全县文化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县政协机关作为责任单位,参与了全县大部分旅游开发项目建设,双牌的旅游开发已经开始“换档加速”。二是助力乡村振兴。继续深化“回村话乡情,出力助振兴”行动,鼓励委员联系自己的家乡、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或个人有特殊情怀的农村,主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委员主动与近300户困难群众结成“对子”,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帮助群众发展产业;黄大国委员牵头组织“慈善公益手拉手·爱的传递心连心”慈善助学活动,联系社会各方资金13万多元,直接资助困难学生123人;松玉惠农委员工作室和经济界委员积极组织慰问送温暖活动,先后走访农村监测户、脱贫户和高龄老人100多户。三是助力全县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文化、象文化、永文化研究的同时,今年重点加强了阳明山周文革命武装等县内红色文化的挖掘,目前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助力当前重点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县政协从领导到一般干部几乎全员出动冲在“一线”。10-11月,县政协安排了3名科级干部在何家洞村轮流值班,协助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县政协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加强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势在必行》已经被市政协采用,并推报到省政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联系的何家洞村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深入到责任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动员做核酸,确保应检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版权所有  湘ICP备07009838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电话:0746-835909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